Sunday, June 29, 2008

钢琴第一课

本周是值得记录的,the Kawai piano that I ordered was delivered.
还差一点买了一辆车,between the ownership aspiration and careful consideration,终于理智赢了,车对于我还不是必要的,只是贪玩而已。
经济前景不是很乐观的时候,不适合烧钱。

不过,还是烧钱了,也是贪玩,不过这个可以说的更加斯文一点,还带一点点“艺术气息”,哈哈。

最近对音乐和钢琴都很感兴趣,lunch time也去Esplanade听lunch box concert,可惜的是是最后一场。那个瘦瘦的新加坡女生坐在Grand piano前轻松自如,只能从侧面看到她的微笑。

咬牙买了这个220kg的Kawai,回到家,看到它就不禁嘴角上扬,晚上把门窗都关好,自己慢慢地弹。

新加坡的music schools不少,不过上课时间都没有什么弹性,如果选了某个时间段,比如周六下午,那么必须每个周六下午都要奔去,不能调整时间、不能补课换课。

于是联系了一个钢琴老师,国内音乐学院毕业的。听声音我以为是大妈(至少是大姐)。
but见面才发现是个苗条的年轻女子。为了适应生活,她的口音已经听不出来是中国人了。鉴于我很确定她不是新加坡人,在和她谈话一会后我问她是否马来西亚华人,哈哈。

学钢琴这个事情,老师起个指导作用,对自己的学习也是一个监督。更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课后练习。

第一堂课,老师教了些手型、节拍等等。
有趣的是,老师居然问我是否要参加年底的学生汇报演出。哈哈。
就俺目前这水平,是没法上台的啦。
不过半年后,要是俺有这水平一定不推辞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