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04

祈祷

晚饭和师弟、师弟的同学,还有自诩面条煮的超级好吃的Yi Feng一起去Biz Canteen晚饭,结果虽然带了包,却没有带钱包,幸好Yi Feng还有唯一的一张10新币的钞票。回实验室的时候又发现自己不仅没有带钱包、而且没有带卡,幸好师弟带了,呵呵 tongue.gif

晚饭去SMTH BBS的FamilyLife版逛,那里是我从国内开始就有空去看看的,当然,都是看,因为那里的话题我还插不上话。各家的喜怒哀乐都有,那里有诚意的人多一点,通常都会很kind的给迷茫来求助的小两口给点意见,那个版上聊天关税或者吵架关税的少。

在国内的时候,经常看到灰色的就对婚姻和爱情失去信心,看到人家小两口幸福的就羡慕不已;现在,好多了,看看而已,偶的心情是波澜不惊,呵呵。

但 是今天去看的帖子还是让我心绪受到了影响。那是个帐号为TongDou的年轻男孩子,刚从清华毕业,就有了妻儿(妻子在医院,baby还在妻子的肚子里, 前途未卜),妻是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但是两位年轻人并没有多考虑什么,现在已经怀孕8个月了,到了很难做选择的情况,要或者不要孩子,妈妈都危险,而且都 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用。

看完很替这对活泼的小夫妻担心,只能在看完了TongDou写的日记(http: //www.smth.org/pc/index.php?id=tongdou)后默默替悠悠和她的孩子祈祷, 版上很多人在商量怎么捐钱捐物帮助TongDou,但是我想,最能帮到TongDou的还是医生,如果母子能平安,剩下来就是钱的问题,如果能用钱解决的 问题应该都不是大问题――我指的是,和生命比起来。

但是,也许国内的医院是要先交钱,才能动手术的? sad.gi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