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04

第一次在新加坡做馄饨

早就听说有朋友自己买了馄饨皮然后enjoy自己做的馄饨, 我却一直没在fairprice找到馄饨皮. 原来不在买包子春卷的那边, 在卖豆腐的那边.
老婆回南京了, 要4天后才回来. 小芳是山西人, 对面食类的东西应该都很在行. 其实我对于馄饨是没多大信心的, 好奇的成分更多, 如果作不好第一次, 剩下的皮我应该也没有兴趣再去理会了.
肉末是买的, 冰箱里面只有青辣椒和包菜, 于是拿了一个青辣椒, 一片包菜叶, 切碎, 足够足够了!呵呵
皮是黄色的, 很多碱, 而且被冰得硬硬的, 实在是没法施展我记忆里的那些快速包馄饨法~~ 只好硬着头皮, 一个个的捏, 一边捏一边祈祷不要下锅就全散了, 故此, 形状是很难看的. 
下了锅, 每次看锅里一眼都不是去看是否漂亮, 只是在想, 破了几个?
最后捞上来, 却惊讶地发现, 绝大部分的馄饨都是白色的,而且只破了一个! 真是意外之喜啊.
放入切好葱段的碗里, 傻呼呼的端给小芳看, 小芳在笔记本前不知道在忙什么, 淡然地看了一眼, 又淡然地问了一下我在哪里买的. 唉, 除非我的手艺有厨师那么好, 否则是没法attract她的啦.

不过我还是比较激动的, 呵呵. 毕竟我以为会是黄黄的馄饨了. 忍着不吃, 先拍照, 传给GG看.呵呵. 不管好吃不好吃, 馋馋他先!
3分钟后, 17个馄饨就被我扫光啦!

1 comment:

Se7en. said...

请问肉末在什么地方有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