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新公司的压力

在新公司,虽然工作忙碌但我还是觉得very acceptable.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和香港的teammate相处的比较融洽和愉快,在SG也没有直接的顶头上司每天盯着我干活,和朝夕相处的同事也每天优哉优哉地聊天喝茶共进午餐。在没有这种精神压力的情况下,我甘于自愿加班,认真投入工作。 甚至感叹原来小公司挺好!

但是,似乎不是每个人都和我感受一样呢。
先是我后面的那位JJ,在公司总部国家的金融局来inspection期间她似乎有很多压力,也对我抒发一些complain。 然后,是某个underperforming的fund manager似乎有关他的topic都比较敏感;再后来,某天和一个很年轻的fund manager共进午餐,他食之无味,也诉说了他压力的一些来源,比如pay cut 50%,投资自由度受限等等。

之后的再有工作上的接触,我才注意到这位年轻的fund manager是非常郁闷的,大多数时间低着头,在他上司面前看不到一丝笑容。

心有戚然,这是我的感受。
职场上的郁闷我也有过,如今自己安然,却目睹他人的郁闷,不免有些担心自己的安然现状能维持多久。

到目前为止,某位JJ和我单独相处时已明说她不会在这间公司呆太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