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爱情的模式

下班的时候经过大众书局,一本精美的‘爱情宝典’放在展示的地方,好奇地掀了一页,看到第一句话:
“如果他是很在乎车的型号,并且#¥#¥%,那么你就应该学会$#%$%$%”。

爱情的定理和模式,在这里被定义。类似的文章和书,我单身的时候也读过。

可是,现实是:爱情的模式总是full of uncertainty.

我定义过的白马王子要符合很多条件,结果,遇到了现在的老公。

从来没有想到会接受他的追求,更加没有想到居然嫁给他。可是,这就是事实,神奇的是,到目前为止的婚姻生活都还不错。 如果老天给我安排一个符合我那些‘白马王子’条件的人,却也许没有我现在这么快乐。

有时候我是急性子,他却耐心地劝导我;有时候他急得要死,我却不慌不忙。不是故意,却是奇妙的现实,当然这些情况多半也会有一些焦急的小争吵。

因为《断臂山》,李安成了新闻的焦点, and 他的太太。

他太太F1先去米国念书,毕业后又一直做微生物的博士后,据说在近8年的时间里,都是靠着他太太的收入来支持他们家。他们的两个儿子出生的时候,他太太都是独力完成。

于是有人佩服她,因为她可以让丈夫多年没有收入;因为她自己的学术界却放心让老公在充满绯闻的娱乐界混;因为她有眼光,知道、理解并支持老公的爱好和才华。

这样的个性的女子,不算多见。
这样的爱情模式,庆幸有李安的成功,才能让世人知晓。
他总是话很多,尤其对她;她性格干练,不算温柔却很好地收服了丈夫和儿子的心。这是一个有魅力的女人。

倒是有一点像我认识的另外一对朋友。在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各自单身,我以为他会适合什么什么样的女生;我以为她会中意什么什么样的人,结果,他们却在一起,并且,至少到目前为止,都很幸福恩爱。

这就是神奇的爱情模式,没有固定的模式。

对于每一个单身者来说,他(她)的另一半,都有可能是一份始料未及的惊喜。

相爱就好;珍惜就是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