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06

飞来小财

盼望着,盼望着,在忙碌了一天之后,终于在没有等待的心情下,看到了HR的来信---发Bonus啦!

Bonus的信是装在一个信封里面的(当然里面没有cash),信里面是一封printed official letter, with 院长的签名,写了数目,以及加薪的情况。

在没有期望的心情下,看到加薪,心情自然大好。 头让我们这个部门的每个人都去她office拿信封。伊笑着问:“觉得怎么样啊?” 我更大笑答:“如今对我而言,有钱来我帐户,足矣!”

次日听闻同事说,头问他,是否对BONUS数目满意。同事问,满意如何,不满意又如何?呵呵

第二日查银行帐户,发现账上钱猛涨,所增加的数目是我BONUS的2倍! 定睛一看,原来是通过支票方式存了一笔钱来我帐户!

致电银行,无法查出此支票的source,unless you are willing to pay 20-30 S$! 啊哦!难道--天降小财?

仔细回顾,排除了American Express loan的可能性,排除了自己什么时候放过高利贷给别人的可能性,排除了自己做过什么坏事的可能性,带着满脑子的疑惑却也有些神秘的惊喜,姑且让它在我帐户上呆着吧! (除此之外也实在不知道能做什么了)

在Harvey norman要给电视机付款时,快乐掏出刚收到的另一封神秘挂号信--里面有来自standard chartered的信用卡(5 year annual fee waived哦!),大摇大摆准备分期付款。 不料---刷卡不过关,曰“超过可透支限度”!

奇了怪了,刚收到的卡,以及信中写明的credit limit分明是电视价格的3倍呀!
迅速call standard chartered credit card center, 原来原来---他们把透支额的95%都转成cash loan给我了!而且是2 year loan,cannot payback earlier than 2 years, otherwise will charge 150 S$ penalty !

话说这个standard chartered的personal loan,我早些日子是申请过的,因为想尽量自己搞定financial problem,尽可能不去麻烦朋友借钱,结果却收到据信,说我的personal loan not approved。虽然小失望,不过好在没有影响我凑够首付。

一个多月之后,又神秘收到此standard trouble的信用卡,一看5年免年费,以为促销信用卡,或者真的对未批准我的贷款申请深感歉疚,才issue给我一张信用卡。没有想到~~~

啊,啊,啊--

我是没有钱,不过在朋友的帮忙下,也算可以暂度难关,更多的钱对我来说实在多余,尤其还得为了这多余的钱付1000快钱左右的利息!

神秘支票的来源终于水落石出!
继续打电话去standard trouble查询,好险,退这个loan的日期就在next working day! 再晚一天退,可就得付费咯!

第一次天降小财经历到此结束。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