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

同类

最近喜欢的歌,似乎都是在下班的shuttle bus上开始有感觉的。

也许,人在疲惫渴望休息的时候,听到的音乐特别容易被打动?

这次喜欢的歌,不是新歌。而是一直比较喜欢的歌手--孙燕姿。

鉴于自己上次把‘庆祝’反复听太多遍以致现在一听到它的前奏音乐就要换歌;这次,我很有节制地,只是在周末多听了几遍‘同类’。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发现孙燕姿的其他歌也不错,比如‘奔’。

孙燕姿的专辑没有以前那么大卖了,随着时间流逝,从‘出道新人’也慢慢变成了‘歌坛阿姐’的身份。只是,喜欢她歌里面直率,奔放和淳朴的感觉。

同类,歌词有一点忧伤,在我听起来,如此地优美~~

---*---*---
同类 孙燕姿
作词:易家扬 作曲:李?菘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狈
路边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谁

我拉住时间 它却不理会
有没有别人 跟我一样很想被安慰

风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谁
天 亮了又黑 我过了好几岁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时候孤单的很需要另一个同类
爱 收了又给 我们都不太完美
梦 作了又碎 我们有几次机会 去追

不晓得为甚麽 爱 又稀少又昂贵
云在半空中 被微风剪碎
回忆也许美 可是正在飞走对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