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06

非洲兄弟 和 渣打的兄弟

今天和LG一起meet了两个新朋友。

非洲兄弟(具体国家:加纳),在我第一次听英文系的龚博士推荐的时候,是比较排斥的。因为一心想找洋人来帮忙的。
不过能找到的洋人中,澳洲的老头要价超过负荷;美国的洋人和咱有时差,联系不方便;新加坡的洋人又忙又贵。结果还是找了这位reachable的非洲兄弟。

初次电话中就问道:how about the charges? 他说:可以看了再说。结果,来回了几封email,已经修改了好几个章节,钱的事情还只字未提。 咱的脾气向来是,人对我好,我绝不亏待。倘若这位非洲兄弟一开始就斤斤计较,bargain一番,我态度也必然强硬。

下午见面的时候,才发现这位老兄长得也是一幅憨厚的模样。聊着找工作的事情。英文系的博士生本来就业前景就不算好,偏他又是黑人+外国人,定然给他的求职路增加了难度。

之后又因为窗帘的缘故meet了一位从深圳relocate来新加坡的中国兄弟。从payalaber地铁出来,下了两次BUS才抵达。算是能人吧,至少,很能侃,也有结交新朋友的热情。 三个人就一直站着聊天,以至于从他家出来之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买果汁喝!

新加坡的渣打的个人业务,是让我第一个咬牙切齿的银行。不过我并没有迁怒到渣打的员工头上。

祝善良的非洲兄弟能提供高质量的service! 按时这点,我想应该问题不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