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宽容

周五,Hu An的LG在米国出差;也是偶LG赶一个重要文档的deadline。因为今晚在Bugis有GSS(Great Singapore Sale)的late night shopping promotion, 于是相约一起吃饭,逛街。

新加坡河畔吃正餐,还是第一次。上一次是和前任BF(即现任LG)逛新加坡河的时候花了70多新币吃的港式螃蟹(也许是某年的情人节?已经不记得了)

今天的特别之处还在于,万人(男人为主)瞩目的世界杯今天开始!

H: 今天晚上逛街的人应该不少!
Me: 未必。世界杯开幕,必定很多男人看球不逛街,逛街的couple少了,也许人也因此少一些;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因为男人都看球去了,无聊的女人,必定要投入自己热爱的shopping事业中去. 因此,无论人多人少,都有可能。

(后来的事实证明:逛街的人还是很多的,但是男士也是很少的,以至于我轻易地就在人群(以女性为主)中看到了没有公开女友的某男同事)

路过某银行的时候,和H聊起了前不久认识的来这间银行工作的一位老兄。说到有一些他的言论中我不甚认同的部分。H说,也许,他这样的职业,需要的就是这样的agreesive的个性。再加上中国呆久了,攀比心态是难免的。

那位老兄的言论中,我不甚赞同的部分都是我认为他的态度少了宽容和包容的部分。一个对于上,在新加坡住大HOUSE的老板,他想要紧跟;一个对于下,依旧守候的engineering战线上的昔日同窗,收入远远比他少,他的傲然和不屑。

何必? 努力的态度我从来不会反对,只是,没有必要因为物质的东西就这样抬头或低头看人罢。

H轻轻的说着她的看法,寥寥数句,却让我感到,也许她的宽容甚过我。

她也可以看到不同之处,却也认同他人的一些态度的正面因素,以及对他人身处环境的谅解。

我只是很好奇,那个老兄,3年后会怎样?5年后会怎样?10年后会怎样?
这样的答案,也许我永远没有机会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