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父亲的脾气

大多数情况,父亲的脾气算是好的。
而在一些事情上,父亲比母亲更加容易生气。

我们上次回国,是提前3天决定,并通知父母的。回到新加坡后,母亲总是在电话中絮叨:下次回来早点打招呼,我好多准备些你爱吃的东西啊~~

而这次,自己也是当天中午才决定并且傍晚就买了次日早上8点起飞的机票的。时间之紧张,可以想象。下班后,先去取机票,然后去chinatown兑换些人民币和港币,晚餐,回家收拾东西。凌晨2点才睡,凌晨4点多已经起床,开始拖着行李箱去地铁站。

实在是没有时间打电话回家,因为知道父母的脾气,是不可能在5分钟内结束谈话的。如果电话通知他们我要回国,必然要解释好半天为什么要回国。事实上,我们回国,理由很简单:想回国,挤出空来了。

于是给妹妹一封EMAIL,把通知父母的权利交给她。

这次从香港飞长沙。抵达LG家中,看到妹妹的回信,于是给家中打电话。母亲和妹妹的声音中有惊喜和讶异。父亲来接电话,什么都还没有说,我便问:爸爸,是不是生气了? 妈妈很是吃惊我的敏锐。

回家后,听说父亲真的不高兴,甚至出了鼻血。是因果关系还是巧合,老天知道。
父亲不高兴在于我先回别人的家(LG家); 可是,长沙有机场啊~~

也许感情上来说,父母应该是我第一个回国见到的人,父母应该是我最在乎的人,虽然时光变换,我从读大学,研究生,出国,到工作,嫁人。在他们眼中,并无太多变化。

父母经过商量,决定在家乡为我们举行简单的婚宴--只请内亲,父母的同事朋友一概不请。
举行婚宴的头天晚上,母亲说:女儿啊,出嫁了,可别和我们疏远了啊!
我忍俊不禁:我又不是真的明天才嫁人。结婚一年来,我哪里疏远过你们了? :)

很多事情,眼见为实。
在家乡举行的婚宴,有父母的张罗,有亲友的问候和祝福,这才是父母心目中的嫁女经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