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重返学堂

再一次坐进课堂,同学都不再带着入学新生的青涩,基本都是下班之后赶过来听课的,迟到是很正常的事情。同学的工作单位包括:德意志银行,新加坡国防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制造行业的高级工程师等等。

因为回国的关系,旷课一节;因为回国的关系,脑袋里面还总在眷恋中国,以及对新加坡单调的些许厌倦。

全新的课程内容,新的学习模式。似乎我还需要点时间才能入门。

本学期选了2门课,A和C.
原本1年级的学生是只能选A和B的,不过因为我的资历,我成功拿到了B课程的免修。于是要和2年级甚至3年级的senior一起上C课程。

在CFA考试中,C课程的内容是CFA 3级才涉及到的,因为它是一门综合应用的课程,需要将CFA 1级和2级里面的基本知识融会贯通,综合起来的一种方法。

我,行吗?
第一堂课的内容就涵盖了厚厚教科书中的前5个chapter,吓人!

A课程的老师的英文一听就不是新加坡人,似乎有些象中国式英文,却比一般的中国式英文流利,原来是香港来的。

C课程的lecturer一直没露面,由在某著名投资银行工作的某先生任TA,虽有讲义,却基本是随兴讲演。于是一直热心期盼正牌lecturer的出现。课后问senior, 正牌lecturer的讲课风格 ---原来自由讲演的程度比这位TA有过之而无不及。 听他的课就是,上课带耳朵,听,听完就算了,然后回家自己看书吧!

今年的中秋节之夜,我所在的组将在课堂上做第一次reading presentation。

拭目以待吧,看看学期结束的时候我是笑呢,还是哭?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