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04

印度人的故事

今天一天美国PROF都杳无音信,更别提来我们LAB露脸了 sad.gif

已经做了几年爸爸的GUO LIANG今天QE, 应该是可以顺利通过的。

我们实验室有两个印度人,一个S,一个R. 两个人的轮廓都长得还是不错的。

我 不喜欢S,他总是在有老板在的时候很热情,和大家开玩笑,然后大家跟着这些玩笑无聊的哈哈笑一笑,我却觉得没什么意思。平日他就坐我隔壁,我们却不怎么说 话,但是我讨厌他无聊的时候探个脑袋过来盯着我的屏幕看我在干吗;也不喜欢他旁若无人的坐在座位上用手机大声聊天(分不清是印度话还是英文,反正都叽里咕 噜的),我更加不喜欢他在实验室用手抓饭吃... ...

后来,他去了新加坡另外一个学校教书。

另外一个R,刚结婚不久,妻子瘦瘦小小,不过很温柔的样子,不过后来根据R的一些描述,很可能她在家里还是很权威的,他们俩是小学同学,还是挺有趣的吧!

R和我没什么利益冲突,总的来说也比S不那么张扬。

可 惜的是,今天听说了他的一些抢功劳的事情,还有他总是把实验室的公物拿回家,再回想起来一些他以前的事情,那些事情,我都当时觉得有一丝疑惑,但是没有深 想。于我,是没有太大的利益冲突的,但是今天才意识到原来实验室里面还有这么多人对他有不满,在学术上乱抢功劳,也就和偷窃差不多了,这些事情终归也些许 影响了我今天的心情。

其实,我以前一直比较不习惯印度人的黑而已。真正对印度人的反感,还是从一个多月前我和朋友被一个印度人出租车司机 骗了一圈开始。那次只需要3-4新币就可以到达的地方,那个印度司机居然带着我们转了13新币的价格,最后他只敢收我们10新币,但是也是很过分了,不仅 仅浪费钱,而且浪费了我很多时间,我坐在车上,一句话没有说(都朋友在和司机说话),抄下了他的司机工号,后来我写电子邮件去出租车公司投诉他了。那个投 诉,从此就石沉大海,一点反馈也没有了。

后来也听过已经工作的另外一个朋友说他怎么在研究院里面被印度人整。

我想,我今后再和印度朋友打交道,心底难免会多提防几分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