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04

努力开拓积极的人生

Terminal是机场的中转站,某年某月某一天,我第一次来到新加坡的terminal, GG就在那里第一次看到了我。
不少朋友去电影院看过Terminal之后,都评价不错。于是在被老板打击后,和GG一起去了久违的电影院。算是轻喜剧吧,看得大家都乐呵呵的。人生总有许多无奈,在无奈中,怎样学会enjoy,保持面对世界的乐观和微笑,是这部电影impress me的地方。

几年前,情绪很低落的时候,另外一部和无奈的等待有关的电影也让我很触动,每次想起,它依然能够给我力量。那――就是《肖申克的救赎》。那个故事里的男主角也是面对无奈的漫长等待,他的环境让他没法shopping, 面对美女,所以,只有利用自己的智慧和耐心,筑成了救赎他自己的一条自由之路。

如今,我也面对稍许无奈的等待,年轻气盛的我,有一丝不甘和被命运嘲弄的哭笑不得。感谢这两部电影,Terminal的男主角教会我在本该烦恼的时候快乐,在本该叹息的时候积极寻找人生乐趣;而那另外一部老电影,则教会我不能放弃争取的希望,更加教会我不能松懈前进的步伐,此外,预先周密部署的计划会对你的一生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要对自己的明天有信心,要对自己的明天积极去争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