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04

新加坡农场游

生日到了, 本来打算请一堆朋友吃饭的, 不过状态不是很好, 还是想安静度过. 于是没有在GG提供的若干选项中作出选择, 而是选择了去新加坡农场, 当然GG是立场坚定的小跟班.哈哈.

行程是在我批评GG的计算时间失误以至于错过了上一班地铁中开始的, 先去了FARM MART, 这个并不在我预料中, 我只是不想去太喧哗热闹的地方, 但是FARM MARTGG做了很多资料搜集工作的地方, 于是先去那里, 坐上了SHUTTLE BUS, 每人 单程路费5毛钱. 倒是很有趣的一个地方, 一圈的小店, 很集中地卖各种农产品和植物(动物也有, 不过PUPPY最多) .

因为想着等会还要去别的地方, 就没有买什么东西. 于是又坐回地铁站, 去等巴士. 上了巴士, 一路看着车子离市区渐行渐远, 路过了门口有坦克的军营, 路过了好大一片新加坡人的 人生后花园”, 车子来到了只能让两辆车通行的小路. 虽然经过很多车站, 但是因为都没什么人, 所以司机快乐地和他的一个朋友聊天, 很畅快地开着车, 不需要担心错过任何乘客. 可是我和GG却一直看着车外的路牌, 站牌, 唯恐快乐的司机带我们坐过站喽!

到了一个站, 已经没什么明显的路牌了, GG跑去问司机在哪里可以去BIRD WORLD, 结果,司机说, 就在这里! , GG运气真好呀! 这里虽然是郊区, 可是还是算整齐的, 新加坡人要是来这里, 是根本感受不到中国农民的生活的.

先到了一户植物专业户的门口, 发现里面很多的好运竹, 我好奇的进去问价格, 结果户主和妻子都说只做批发的, 很少零售. 我又追问如果只买一盆或者五盆的价格, 结果居然根本不比在市区便宜. 更悲惨的还在后天, 我们走到BIRD WORLD的时候, 发现大门紧锁! 原来当局为了预防禽流感(BIRD FLU), 鸟公园和鹌鹑农场都关门.呜呜!

但是, 属羊的偶, 还是要去看看羊咩咩的. 于是步行来到了夏氏牧羊场, 先映入眼帘的是白色山羊的雕塑, 偶很亲切地和雕塑合影. 不过却没看到活羊的影子, 原来还要往后面再走走. 老远就闻到臭味, 看来牧羊场的主人和员工都很不容易啊! 倒是走到羊的身边, 臭味没那么明显了, 很可能是偶们的鼻子已经适应了吧. 活羊倒未必都是白色的, 都是山羊. 倒是很乐意来和人亲近. 属羊的偶居然怕的要死, 只敢假惺惺地靠近. 倒是GG放心地让羊舔他的牛仔裤.

喝了羊奶, 又继续前进, 到了一个印度人开的牛牧场. 据说白牛是印度人的吉祥物或者是神. 不过这里的印度人居然养牛, 我和GG于是猜想这里的牛都是老死或者病死的, 因为印度人应该不会宰杀牛. 在这里碰到了很热闹的一群有组织有向导的团体, 我和GG于是跟着沾了不少光, 比如和最大最漂亮的奶牛合影, 热闹地喂牛, 参观牛儿们.

过后我们一边笑眯眯地喝新鲜牛奶, 一边看着那个团体的成员热烈地买着新鲜牛奶带回家, 于是也买了两瓶, 带回去给老婆和小芳吃.

总结: 1. 农场的动物新加坡市区看不到; 2. 农场的植物一大片, 很壮观; 3. 农场没有偶想象中那么田园风光, 也没有我想象中的规模大;4. 农场是个不错的休闲去处, 而且免费哦!

5. 希望有机会去看看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农场.6. 一定要穿运动鞋, 做休闲打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