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我的老乡--吕燕

无聊的时候会点击名人的BLOG,即使是徐博客,BLOG也会有无趣的时候。然而,有一个人的BLOG,却让我每每看得心情愉快。 她就是?著名国际模特吕燕同学。

第一次听说她的时候,有两件事情是让我吃惊的。第一是她很出名却实在离一般意义的漂亮距离有点远;第二她居然是我的江西老乡!

来了新加坡,随着岁月推移以及一些时尚节目书籍的耳濡目染,对时尚的感觉比以前多了那么一点点。再次看到吕燕的图片时,已经可以感觉出来她作为国际名模的风范,然,依然认为她离美女很遥远。

可是,那日在新浪BLOG看到她的名字,又有两件事情让我吃惊。第一,名模(身在海外,也必定很忙碌)居然会写BLOG;第二,她的图片,文字,总是这样跳跃轻灵,明朗灿烂。

那样的明媚,会让我忘记了她是不是和漂亮还有距离。只是被她的欢快所感染,那是一种独特的美丽。

有些事情,自己有一些经历会更加体会她的难得。
虽然在华人众多的新加坡,也依然可以感到和另一个完全不同国度的人之间有时候总是存在无法跨越的鸿沟。

吕燕总是穿梭在不同的国家,面对不同的人。她总是用积极的心态去交朋结友,开心度过每一天。 我可以想象,初到法国的时候,她一定也是用了很多努力,很多真诚而自信的笑容,来得到一次又一次的肯定。

我相信,乐观的吕燕,是一个乐于接受挑战的人。
我欣赏她的活力。

并希望,我也能充满活力地生活。



摘录两段早报上的文章:
~~~~~~~~~~~~~
 以传统观点来看,对模特这一行,外在条件还是相当重要的。但吕燕认为,先天条件和后天努力各占一半。要想成功,哪方面都不能缺少。她认为每个人该学会为自己造就新的机会,而不能只是被动等待机会的降临。
现在,足迹走遍全球的吕燕早已衣食无忧,在巴黎、纽约都拥有自己的住所,还经常在伦敦、香港、东京、米兰等时尚之都出入各种名流聚会。 即便是这样,吕燕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她说:“我要争取做全世界最棒的模特。全世界时装界那么大,我还可以做更多不同的品牌。如果有可能,我还想向好莱 坞发展,为什么就不能去争取争取呢?
~~~~~~~~
 好多人都说,幸运一次又一次像天上掉馅饼一样不断砸到吕燕头上。对此,吕燕有自己的说法。
  “馅饼根本就没有老往我头上掉。好机会是有过。比如说碰见东田和冯海。但后来一个人去巴黎,日子那么难,我天天盼着天上掉馅饼,结果一个也没有。后来所有成就,都是凭力气和本事,一点一点争取来的。
  “我抱着自己很重的资料册,完全不认识路,就坐地铁到处钻,每天跑四五个公司去面试,别人走二三十分钟的路,我得花一两个小时。没有一 个朋友,也不会讲外语,天天工作回来就待在屋里当哑巴。这是天上掉馅饼吗?不是,是因为我坚强有毅力,硬是在一个陌生之地耽住了,才把一切都挣出来了。
  “去巴黎的中国模特不是我一个,我也不是第一个。为什么好些比我漂亮有名的没多久都回来了?因为吃不了那份苦。任何人要想真正成功,根本不可能靠天上掉馅饼。我从小就是那种不给自己留后路的人,撞了南墙也要往前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