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新工作满月记

因为这份工作来自于一次很随意的email投简历,然后经历了短短一周的3轮面试. 以至于我在开始去新公司前很忐忑 ---我真的可以吗?

如今,居然已经满月了呢.
基本上,还是挺满意的.

在我是学生的时候,我认为一份好的工作, 是要去有名的大公司工作,有很好的薪水.

可是在经历了第一份工作之后,我认为, 有个好的工作环境(尤其是同事和上司),是很重要的!
每天醒着的时间,有80%左右是在公司. 如果没有一个愉快和谐的工作环境, 人会多么消极和痛苦!

因为经历过痛苦,我变得更加知道珍惜和感激. 甚至包括感激那个不喜欢的人,因为他的存在,我才知道珍惜和感激没有他的日子.

言归正传, 说说我现在的工作.
F是上司,和G一起给我第一轮面试. 也是我主要的工作partner, 都比我资深很多. 幸运的是, 性格都算开朗, 也还算聊得来, 最重要的是, 很愿意教我!

交通. 虽然需要加班,但是离地铁很近,甚至完全不需要担心下雨的天气, 因为没有淋雨的机会.

饮食. lunch的选择比原来多样化了很多. 想每天不重样是完全没问题的. (不过事实上,还是有重复的情况,因为吃的好吃就会再吃嘛! 哈哈) . 另外,自由度多很多,可以和在附近工作的私人朋友一起吃饭.

风景. 原来的公司路上, 楼上都可以看海,同时也看一些化工厂出来的浓烟, 但是,我的cubicle是看不到晴雨的. 现在的公司, cubicle可以看到晴雨变化,起身可以看到新加坡河,从克拉克码头一带一直到滨海艺术中心, suntec, 尽收眼底. 河上经常有来往的游船. 河边有散步的, 蹓狗的, 观光的.

payment. 哈,这个, 虽然比原来的多了点, 不过不算非常理想, 看在我刚入行的份上, I cannot complain too much, 就希望加薪的时间早点来到, 或者可以比原来多点bonus, 我也就平衡啦.

工作内容. 不知道是因为新鲜,还是真的喜欢. 工作内容觉得还挺喜欢的, 也许是有努力的方向和努力的空间吧.

其他. 虽然工作比较忙, 业余学习要考试也没有太多时间复习,但是, 至少可以公开聊聊我要上课啦,我要考试啦. 我不是会撒谎的人, 能透明地, 坦然地聊天, 感觉很好. 这个,也是在原来的公司不能实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