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多愁善感的妈妈

单独和父母晚餐后散步的时候,妈妈总是有期待的眼神,期待我交流深藏心底的心事。  只是我太肤浅,心事不多。又要劳神的事情,也都没必要一一和她分享,因为分享只给她添烦恼,而我这头并不会因此减少任何一点压力。

终于父母要上飞机了,这天是中秋节。
早上出门时间很赶,忙着给他们新的相机等等。听得妈妈叫我名字,侧头一看,泪水居然布满妈妈的脸,嘴巴扁着,是想控制不要哭得太剧烈:“我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你啊? ” 

唉!老妈!
老妈特点是with a lot of worries,不仅是现在,甚至于以后10年直至永远。于是我笑呵呵地开导。看起来有些无情,因为没有跟着一起潸然泪下,或者声音哽咽。然我心中明白,若如此,无助于关上妈妈的水龙头,只会引发洪水泛滥。

妈妈的worries有其合理成分,一时半会也并无解决的妙方。只是都不是天大的事情,车到山前必有路。

轻轻拍她的背,劝慰她。 然后出门上班。

不想上午11点多,他们要妹妹一同去厦门。几经询问,原来妈妈继续感伤,眼睛哭肿,老爸也无法控制局面。于是揪住国内的子女来助阵,转移注意力和缓解老妈的离情别绪。我于是在office用家乡方言劝慰老妈近半个钟头。

今天真是很巧,可以4点半就逃离公司。在机场给父母买了晚餐。
临入关之前,妈妈依依不舍,回头和我握手两次,叮咛再叮咛。

过了海关和行李检查,lg举相机拍照,老爸高举右手挥别,老妈则几步一回头。
可爱的lg在一边数:‘1--2--3回头’, ‘1-...--8回头’,‘1-...-16回头’。

一直到我们看不到他们。
才回到Han's吃我们的晚餐--羊排和蛋炒饭。

和妈妈相比,我的心年轻,虽然对未来知道的不多,但是有信心可以勇敢面对可能历经的种种困难,在所有不需要忧伤的时候,都笑容满面。^_^

今天月亮很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