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有趣的SingPost

SingaPost者,新加坡邮政也。
今年是参加工作后第一次意识到上班时间和邮局营业时间颇不吻合的情况。周一晚饭后,来到已经关门的邮局门口 企图寻找是否有自动售卖邮票的机器,却发现周二 的营业时间是一直到下午6点半!掐指一算,嗯,如果准时下班,加上小跑几步,还是有可能在关门前的5-10分钟赶到这个邮局的。

不过,如果我下班到另外一间邮局(clementi's)应该比到我家附近的这间还能再快几分钟,这样时间就更充裕,万一碰到有long queue也不怕咯!

信心满满地,周二,和LG一起顺利在clementi碰头,兴高采烈走到SingPost。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居然关门了! 再定睛一看说明: Tuesday: to 5pm. 大大的FT ! 这么个小小新加坡,居然邮局营业时间不是统一的!

于是拎着一盒咖喱鸡,仔细看了周三的营业时间,然后一起悻悻地回家吃饭去。

周三,在我们的努力下,顺利在邮局关门前见到了久违的SingPost officer! 我拿出几张明信片,几张需要信封的那种贺卡,寄到美国、中国的都有。

SingPost staff: "Is this the Chinese new year card inside?"
我: Yes.
SingPost staff: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nside?"
我:No

我只当上面几句话是闲聊,不想她居然告诉我明信片需要6角钱的邮票,而一个寄往美国的信封(里面可是装了4张卡片哦)才需要贴5毛钱的邮票!我讶异状:"Why?~~~"

SingPost staff: "This is our Chinese New Year promotion. If you send CNY card before Chinese New Year, to any country is 50 cents only."

喔!居然这么有趣!好可爱的新加坡邮政!总算成功买到了邮票!乌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