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送别starry mm

昨晚手机接到+86139.....的来电,吓了我一跳,以为国内的亲人有什么急事,打电话过来了,于是赶紧挂了,用长途电话卡往回拨。拨了两遍的结果可以拨通却没人接听。 才回过神来,可能是starry mm用同事的手机要和我联络呢!

可是因为用的长途电话卡,她同事手机上显示的来电号码也不是新加坡的,于是拒接。好在starry mm还有coins, 又拨了过来。距离虽近,却是在通国际长途电话呢!

早 上7点45起飞的新航航班,飞往南京。我这里去机场得一个小时左右。晚上又和同一个flat的mm们聊她们06年和07年可能结婚的事情到11点多,因为 聊得开心,要不是被lg提醒,还不想上床睡觉呢!(我原来还想过坐半夜12点的末班地铁去樟宜机场,然后在那里直到第二天早上送starry mm,不过被lg泼了冷水,主要因为第二天得上班,而且是和另外一个research fellow一起讨论改东西一整天。)

早上4点多 艰难地在闹钟和lg的拖拽下才起床。匆忙洗漱后倒是又没什么睡意了。从来没这么早起来,平日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居然可以这么宁静!对这份宁静的enjoy甚 至有点超过了我们找不到taxi的担心。不过,好人总有好运嘛!走了5-6分钟,居然就碰到一辆available taxi.

在taxi上,两旁的路灯和景色勾起了lg第一次来新加坡时的回忆。他下飞机的时候也是4点多,到南洋理工大学的时候才5点,taxi司机还不太熟悉南洋理工大学里面的地形,兜兜转转把他送到行政楼前,lg就一个人一直在那里等到有人来上班,才得以开始注册等手续。

我呢,则突然想到也许可以给starry mm的同事手机发消息。于是try了一下,居然收到了他reply的消息!很是高兴!这样就不用starry mm去找投币电话机了~~

赶 到机场的时候,starry mm的同事已经进海关了,她一个人在check in的地方等我们。唉,真是好mm啊!!! 她的精神倒是看起来不错,没有什么疲倦的神态。匆匆聊了几句,收下了starry mm要托我帮她寄给朋友的明信片,也塞给她几瓶要带给我爹娘的补品,惟恐耽误她进机场免税店shopping的时间,赶紧送她进了海关。

到后来,才想起来,居然忘记拍张合影了!
于是默默地在地铁上打了一个小时的瞌睡,来到了我坐班车的地方,等了30分钟的班车,上班车时差不多也就是starry mm的飞机起飞的时候,于是抬眼望望天空,默默祈祷她和她的同事们顺利抵达南京,就继续开始在班车上打盹。

总结:
starry mm的出国旅游机会是难得的;
travel package是很划算的;
行程是紧张的;
平安顺利是关键的;
能见到南京来的朋友是开心的;
感谢她帮忙带东西是不够的;
遗憾是有的;
准备好的三个地方带她玩都没有实现的;
幸好网络是发达的;
联系是方便的;
他日再聚还是很有希望的;
友谊是常在的~~

今天一天是困困的...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