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06

亦真亦幻

写流水帐吧。
第一天,
因为情绪不好,压力大,临睡前失声痛哭;

第二天,
上班的时间还好,开会的时候LG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绪,我还挺高兴的。一直意识到下班时间已经邻近,却很多私人的事情都没有做好,诸如久等的信没有到,回国的梦彻底打破,次日的PARTY完全没有做准备,时间非常紧张。
难得LG在家等我下班,好心情在发现自己的钱包和所有证件遗忘在OFFICE之后降低为0,在花了近一个小时给单位的同事打电话企图联系上某个加班的同事却皆告失败后,生气,狠狠地生气。时间,对我来说如此重要,我却spent one hour for nothing!
真心赞扬LG认为不好吃的蒸蛋,在去超市和IKEA之间艰难地徘徊,最终FOLLOW LG去了IKEA。再次,不知道该说再次爆发,还是再次崩溃,在地铁站台上艰难地忍住泪花,在进地铁找到座位后,默默痛哭。

在IKEA买了尺寸有些危险的储藏架子,晚上11点多LG在走廊敲敲打打进行高效的拼装工作。最终大功告成,不常用的床单充当垫脚石,新的IKEA架子让我的衣柜得到了最充分的利用。

分类,整齐的衣柜,让我混乱的思绪也似乎清楚了一些。晚上,也许是2点才入睡的。

第三天,
早上8点半,钟点女佣准时出现在我家门口,对我的称呼是"JIANG小姐”。她是我的前任钟点女佣的姐姐,五官长得挺象,不过姐姐算是中年人了,皮肤也不如妹妹来的细致。后来的表现让我和LG都很满意。她妹妹似乎比她更爱聊天,她则更勤快地干活,最后会简单提一下她都做了些什么。 原定3个小时的打扫,延长到3个半小时。我多给了点钱。12点匆匆出门。

2点我们俩准时搭TAXI从超市回到家中。给来宾的邀请信上写的就是让他们2点 or later到。Liu Na JJ打我手机,让我心慌,第一句话就问:你现在在哪里?庆幸着还会比我晚几步到我家。

三位美女带着蛋糕,白菜,翩然而至。之后是Xianglu couple,带着移动硬盘(上的电视剧),一些DVD。接着是对我们买房和新家色彩搭配有着不可磨灭影响的Guoliang一家三口。Xianglu要回学校meet老板,住在步行距离3分钟的Yifeng学者竟然不可思议地迷路。再就是著名的Prof. Poh,人未到电话先到,问聚会的时间以确定买car park的coupon呢。带着神秘嘉宾(girlfriend)的Hong Li是最后到的--美女,不仅仅是外表美,赞!

有河北籍和西安籍的牛人在,我主要负责着走来走去,聊来聊去的“艰巨”任务,LG一直在厨房坚守阵地。

庆幸水饺得到唯一外籍人士的肯定。之后是蛋糕上场,丹麦偷偷运回来的熏鱼,带着淡淡甜味的绿豆汤... ...

每一个人都在摸着圆圆的肚皮后嚷嚷着,吃饱了吃饱了,吃不下了吃不下了,多半还是继续下一个吃的任务。一直坐着的POH也起身走来走去一段时间后,继续投入战斗。

我们新家离shopping mall三分钟的步行距离。聚会成员中女性比男性多一点(包括一位7岁半的小女孩),于是一行浩浩荡荡逛MALL,其中因为对商品的兴趣不同,经历了一些聚散离合,最终在CARPARK挥手分别。

Yifeng家楼下,有活动,“种族和谐之夜”,新加坡本地年轻人组的一个乐团在台上唱了又唱,你快乐我快乐演绎的不错,震耳的音乐让我们鼓起勇气坐下来10分钟后离开。

回到家,5频道在播放电影Solaris,其中的一个女主角死而复生,不是鬼不是神,更加不是超人。是科幻片? 哲理?思辩?

一边看一边想,挺吸引人,结尾不算很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看完很好入睡。
后遗症:我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然后跑到LG面前缓缓地说:Am I real?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