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对话

晓月被舅妈带去食阁吃饭,肉脞面的颜色是黄色的。

晓月一边吃一边啰嗦:我对这里很不习惯!

舅妈问:不习惯还是不喜欢呢?

答:不习惯~~ (可是继续往嘴里不停递面条... ...)

晓月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嘟哝着在深圳见到的外国人@#$@#$%#$%#$%

晓月的妈妈带了给婴儿定型的枕头, 晓月又问:舅妈你什么时候生小孩阿? 生个女孩好吗?

“为什么非要女孩呢? ”  

“因为我喜欢和女孩玩!”

--你和舅舅认识多久了? 

十年或者二十年吧... ...

我记得我去北京的时候看到一个姐姐的,后来那个姐姐怎么就不见了呢? 
舅舅来了新加坡就没有看到那个姐姐了。 那个姐姐还给我买了气球。她还说舅舅不听话就一脚踢死他! 

“那你喜欢那个姐姐吗? ”

--不喜欢!我比较喜欢你。

“为什么?”

---因为你比较可爱!

舅妈继续老套地催晓月抓紧消灭面条和肉丸。

舅妈牵着晓月快到图书馆的时候,晓月又开始嘀咕: 那个姐姐穿着黑衣服,她看上去比舅舅大!

“比较大是什么意思? 个子大还是年纪大? ”

---恩,是年纪比较大,好像个子也大!

这孩子,到现在才说出来,被大人规定下禁口令几年,也难为她了。

只是那一页,如果是历史,那么舅妈也翻不开,重温真实的过往。

如果那一页,不仅仅是历史,甚至可能在未来某一天得到延续, 那么也没有翻开的必要了,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