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出差香港

香港并不是第一次去,不过出差是第一次。
寸土寸金的香港,4星级的hotel也和我在家乡住过的3星差不多。

忘记了午饭,checkin hotel之后就直奔公司,一直和M奋斗到晚上快8点。

次日在兰桂坊meet师兄C,他作private equity,看中的是6-7倍的回报。在不理解我呆在这种不赚钱的部门的情况下,又对于我是女生的立场做出些许理解。还是新加坡舒适些,他计划要回新加坡买private house。我除了仰慕,只有仰慕。

辛苦了LG,千山万水终于从HK station步行找到兰桂坊。然后一起看香港夜景,再次来到5年前一起来过的皇后像广场。今日心情和当日的懵懂好奇已有很大差距。不知下次再访是何日?

次日,LG去了趟深圳。下班后先shopping了SOGO的特卖场,然后去Times Square的电影院(戏院的名字我现在都不知道)看了完整版的色戒。裸露镜头并不多余,也未感色情成分,全篇给人很强烈的压抑感。情节紧凑。大师之作果然不错。很多细节在观后1-2天仍有思考咀嚼的空间。

电影后入住狭小但是affordable的hostel。交通是很方便,就在铜锣湾中心。
次日启程地铁前往上环,搭Turbo Jet的船去澳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