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狂欢的尾牙酒会 (2)-现场

话说小礼服买回来之后,忙着熨,丝巾搭配等等,居然到凌晨1,2点才睡觉。

次日手机虽然没电,闹钟也因此没有响起,欧却奇迹般的准时起床,哈哈

今天因为Dinner & dance的缘故,所有参与者下午2点就可以回家,倒是不错,留给大家充分的打扮时间,不管是自己打扮,还是花钱去找人帮忙,呵呵。

到了OFFICE, 下周参加一个WORKSHOP的申请被批了,四天不用来OFFICE,开心!

然后就是meeting, 一直到下午2点! 迅速收拾东西,走人!公司一楼站着很多人,4辆shuttle bus只到了3辆。平时的周五下班,同事们也大多带着微笑的神情,不过今天似乎大家的喜悦更多了一点。对于我来说,除了喜悦,还有一点好奇,毕竟,是第一次参加dinner & dance,而且不知道今年的lucky draw有没有我的分,今年的DINNER会不会好吃, 诸如此类的问题,给了我很多想象空间。

在家里小睡了半个小时左右,收拾妥当,出门,和好友L.H. 在MRT碰头。等待的时候,看到有一个身穿白色旗袍,化了淡妆,头发盘得非常精致的女子朝我这边走来,欧暗想,‘哇,今天也有别的公司dinner & dance哦’。结果,那个女子居然对我微笑,还搭讪,原来,她就是我的一个中国同事!而且还聊过好几次的呢!真是认不出来啊!

她微笑着,说,我在那边和另外一个同事约了碰头的,回头见。然后我就看着她袅娜的背影,一边感叹一边庆幸自己的小礼服可以帮自己不会太另类,因为大家都这么精心装扮呀!

L.H.倒是没有特别的打扮,一身黑。黑色,和白色的好处就是,如果一身黑,一身白,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到了HOTEL,发现很多男同事(洋人或者华人)都戴了瓜皮帽,帽子后面还有一条小辫子!甚是有趣!又发现很多人捧了个纸盒子, 原来每个attendee都可以领到一个这样的纸盒子,里面有鲜艳的花环,头饰,和可以挥舞的小棒子。lady的头饰是清朝格格头上的那种,gentleman的就是带小辫的瓜皮帽啦!

去年的尾牙酒会是我们同事自己主持的,今年从外面请了人来主持,开场白用英文,华语,泰语,日语,印度语,马来语分别问候了一下大家。酒会的主题是‘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酒会在Director拎着行李箱走上前台的过程里面开始,旁边有5个穿着新航空姐的美女同事和5个空少服装的帅哥同事,还挺像模像样的呢!

一共8道菜,主持人风趣得很,节目和抽奖穿插着进行,所以有紧张,有兴奋。节目都是和观众互动很多的,所以到酒会散场的时候,大家的反应最多的就是两句话:“哎呀,我脸上两颊的肌肉笑得又酸又疼了!”,“哎呀,我的眼泪都笑出来了”

节目随着我们的“航班” 飞行的地点而一个个出场,抵达中国时,就是和中国功夫有关的节目,后来还有美国,印尼,台湾,泰国,印度,夏威夷等等。

当最大LUCKY DRAW见分晓之后,就是DISCO DANCE TIME啦!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不过大部分的华人都选择回家,一些有DANCE天分的印度人和洋人在那边继续狂欢。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什么都不想动了,狂欢后的疲倦,浑身酸疼无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