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05

泡豇豆

在费城chinatown和阿鸿夫妇聚餐时尝了鲜脆可口的泡菜白萝卜,回到新加坡后于是买来了白萝卜,红萝卜;萝卜通通切丝;放盐、糖、苹果片(LG在网上看到加这个会更好) and 食用油,我们做了一个玻璃罐的泡菜萝卜!

开始几天放冰箱,色泽保持得很好,只是取出一根萝卜丝尝尝,发现还是和生萝卜差不多,于是性急的我就把它拿出冰箱,放到室外来啦!
在厨房的 角落放了几天之后,某天做菜,LG提议把我们自己做的泡菜萝卜也拿出来吃。

我冷笑:那个,还是吃饱了再吃吧,比较不容易食物中毒... ... 不听话的LG于是趁我在炒菜的 时候,把萝卜取出来吃了几口,过了一会,跑过来说:“我吃了,没事,不会食物中毒!”

话虽如此,惜命如金的我还是浅尝即止,并在饭后以肚子不舒服为由看了好一会的电视,哈哈

昨天去新加坡chinatown的一个川菜馆时,不小心又点了“泡豇豆肉末”,味道倒是酸脆可口。结果又引起了爱学习爱创作的我们的兴趣。

根据上次的经验,苹果片并没有起到什么太大的作用。所以这一次,只放了盐和食用油,放入了冰箱。这次,我们要留着充分的耐心,期待我们自己的美味泡豇豆的出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