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珍惜

六六又在她的blog贴新作《蜗牛》了, 总是感觉真实却沉重。

相比女主角之一的海萍比起来,我似乎不怎么艰难地就有了自己的一个小窝,甚至可以买机票接父母妹妹来同住一段时间。  这些在我看来很理所应当,稀松平常的事情,在读了《蜗牛》片断后,竟觉得如此宝贵。

~~~~

这就是婚姻吗?这就是婚姻。婚姻是什么?婚姻就是元角分。婚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婚姻就是将美丽的爱情扒开,SHOW SHOW里面的疤痕和妊娠纹。

海藻见证姐姐从爱情到婚姻的整个过程。第一次见姐夫的时候是姐姐大二的寒假,姐姐带着苏淳从上海回到老家,三个人穿着棉袄逛遍小城。那时候海藻是多么羡慕 姐姐,摆脱了繁重的课业,开始享受人生。有一个人可以拉着她的手,与她聊电影艺术文学绘画,讲动听的历史故事,并且和她分享一个红薯。

才几年啊!那个英俊的大男孩变成男人了,背有点弓,脑门开始有点亮。

而姐姐,美丽的姐姐,从依人的小鸟轻声细语,身材曼妙,到怀孕的水桶,再到现在穿乳罩要把乳房拽进乳罩里说:“给吸下垂了。”并嘱咐自己不要买低腰裤,因为她的腰上都是纹路,不能露。然后大声地说话,经常训斥那个她曾经崇拜得像王子一样的男人。

“所以,婚姻,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海藻叹口气。”而我和小贝,也会这样吗?而我以后,也会变成姐姐吗?”

~~~~~~~~

更加值得珍惜的是,LG很积极地和父母相处愉快,教妹妹编程。
我没有感觉到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啊!

找到可以快乐相处,珍惜彼此的人,真是上天对我们最大的恩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