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06

爱上杨过~~ (上)

小学和初中,都在父母严格的管教下成长。是个乖乖读书的好孩子。

初中毕业后,终于有了住校的机会。便如同放飞的小鸟,自由而快乐。

我不是东邪不是西邪,却脑子里面很不信邪。久闻大名会让少女“中毒”的琼瑶小说,被我一天2毛钱租来看--难道书真的会让人中毒?我偏不信!我就看,我就不中毒!

所谓的中毒,是一些家长师长的看法,认为小女生看了容易早恋。

所以,我没有中毒,因为我看完书之后没有早恋,甚至在之后很久很久都没有男朋友。呵呵

但是,其实,中毒迹象还是不少的。而且都是慢性的发作。比如开始憧憬那种让人一见倾心的感情,和一见倾心的帅哥,开始在雨里漫步的时候顾影自怜,左右看看却从来没有艳遇。再就是,对爱情的纯度,和强度都期望很高。基本上,认为真爱是可以让人不吃不喝也能活很久的。 :)

要在现实中寻觅到完美的一段感情和完美的一个人,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我没有那么幸运。

多半是普通人之间的一些欣赏,一些被暗恋,一些送花送卡的追求,或者一些写在毕业留言册上的委婉词句。

如果我没有看过那么多言情小说,我会不会早一点有男朋友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言情小说,让我对爱情的要求基本高于现实,并忽视很多对我好的男生的真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