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尚雯婕

周末,MSN上,闺蜜Jun mm突然冒出来说:尚雯婕唱得不错。

这是谁?原来是06超女。对于不关注的我来说,06超女就是一些人工味道很重的绯闻(历娜啊,流产啊,同性恋啊~~)。

兴致突然来了,下载了Jun mm早就提过的pp live,没看到任何人唱歌,就看个倒数票数的颁奖了。

于是点开54的那场比赛,蔡康永同学当评委。艾梦蒙同学长相可爱,酒干倘卖无还不错,不过紧接着就是一个高手来啦!谭维维同学的一首《青藏高原》让康永惊为天人,我也觉得挺perfect的,不过没有热情,和她没有共鸣。

当~当~当,尚雯婕同学上场!一首《征服》,把心不在焉一边听歌一边干别的事情的我给征服啦!声音不算甜美,长相不算可人,也不算酷。可是,歌声就那样自然而然地打动我的心,让喧嚣的现场安静,也让我倾心。心里告诉自己:她出唱片的时候,我一定买!

可惜,尚雯婕很快就比其他人先入围四强,只剩其他人在那里比拼了。

于是又开始翻有她的片断,迷恋―――就这样开始了。

超女里的“大长今”,这个形容词真的很贴切。平和的笑容,从容的淡定,高强的“武功”(场内是她的歌声,场外是她优秀的学业和职场经历),倔强不服输的信念和勇气。

侥幸去BLOG.SINA看了一眼,惊喜她已经有了自己的BLOG。简单的“――尚”,是如此干脆,简洁。我喜欢。看看留言,发现她还有很多别名:“尚儿”,“尚尚”,“32… …

喜欢,欣赏,佩服,这是我对尚儿的感觉。

我等着买她的专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