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做个积极向上的好芝麻~~

总有一段时间我会痴迷于某种东西,并且短期内很难停下。比如看desaparate housewives的日子,幸好家里的电脑只有season 1, 朋友那里是有season 2, season 3的,我要借也很容易,可是我不敢去借, 因为清楚自己的控制能力,怕开始看了就停不下来。

最近经常在“百度尚雯婕吧” 和 MIT的 supergirl版潜水。在家是这样,在公司也是如此,什么wenxuecity, 什么老徐blog,通通几乎不在我脑海了。

继续花痴吧,呵呵。不过觉得雯婕这个小妮子真的吸引力很大,摘录她受采访的一下话,以作勉励,做个积极向上的好芝麻!

~~~~~~~~~~~~~~~
主持人: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给我们的网友朋友。很多芝麻都想问一下,因为大家都知道,雯婕本身是有工作,然后是学法语专业,接下来的道路是不是完全转向音乐呢?

尚雯婕:应该是向音乐方面发展,但是这几天放假在家跟我的亲戚朋友讨论这个问题,其实有些事不是绝对的,比方说过去你的法语是专业,音乐是爱 好,现在你是不是走音乐的道路,但是同样你可以把法语作为你的兴趣爱好或者是副业,关键是你要抓住你已经学好的东西,不要被放掉。现在我每天花半个钟头到 一个钟头时间听一下法语的电台,看一下法语新闻,终于把这一块给保留住。等我以后50、60岁,总有一天会有用处,学到的东西千万不要扔

134XXXX8304 : 三儿好,想请问一下你觉得自己是适合娱乐圈的人吗?显然你的翻译事业更让人期待。
    
   主持人 : 还有人期待你去做翻译的工作。
    
  尚雯婕 : 可能我身边的人,包括我的家人、朋友,有一些熟悉我的,有一些不熟悉我的,他们对我现在的状态都会提出各种各样的意 见,这些意见层次不齐。最重要的是我现在要非常冷静地平静下来考虑一下自己,就是自己对自己本身有一个很清醒的认识。说我现在想去做什么事,我现在的心情 更倾向于哪一边。对现在的状态做一个总结,然后看你应该是怎么样来继续你现在的生活,来继续你现在的事业。有的时候你不需要把事情划分得那么清楚,翻译也 好,音乐事业也好,我觉得这是两个不同的行当,但是要做好哪一门行当所需要具备的精神,有的时候都是共通的,比如你要刻苦、踏实、认真,要保持一颗平常 心,你要积极向上,你要认真地去做好眼前的每一个细小的工作,去注意每一个细微的细节,时刻保持一个对所有人的善意
    
  我觉得这些精神,不管你在哪个行当中都非常重要,都可以受用,我觉得我抓住这条精髓、这条骨干,然后审视自己,就可以做出让我觉得 令自己十分踏实的决定。不过我还要非常感谢所有为我提出意见的亲朋好友,或者是不熟悉我的一些朋友也好,大家真的是在关心我,真的非常谢谢你们,关心到我 今后的人生大事。

主持人:我一直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老叫你"上三"?
尚雯婕:因为我的父亲在家里兄弟中是排行老三,我妈妈在兄弟姐妹中也是排行老三,我在高中的时候床号是三号,后来换了寝室还是三号,到了大学床号还是三号。

 主持人:喜欢芝麻,是因为喜欢吃芝麻吗?
 尚雯婕:不是,因为我喜欢黑不溜秋的东西,衣服喜欢穿黑黑的,而且芝麻比较小,一粒一粒,不是很起眼,可能跟我性格比较像一点。我说了这个理由,他们觉得挺能理解的,后来就起芝麻为名字。

网友:尚雯婕,你是一个小偷,偷走了我的心。
尚雯婕 : 啊,我都吓一跳,说我是小偷,我偷了什么?吓死我了。


全名: 尚雯婕
法语名:Laure
呢称: 三儿;老何(法语名音译)
生日: 1982年12月22日
星座: 魔羯
身高: 167cm
高中: 上海市进才中学
大学: 上海市复旦大学法语系
喜欢的歌手:Micheal Jackson;Mariah Carey;陈小春。。。。
喜欢的艺人:李连杰
喜欢的舞蹈:hip-hop(参加过复旦现代舞协)
喜欢的饮料:咖啡
喜欢的食物:奶酪、辣的东西
擅长的运动:短绳(屡屡获奖);走路(暴走型的)
歌唱奖项:全国法语歌唱比赛第二名,并和其他各国家的前三名共聚法国演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