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尚小三儿~

第一首听到的尚小三儿的歌是“征服”,这首歌我实在没什么期望,可是,尚小三儿的歌声就那样“高辨识度”,不是那英,不是任何其他人,她就是她,不管原唱是谁,她总是有自己的演绎方式,温柔的元素和坚强的元素并存,因为她的演绎,我更加认真用心去聆听,体会歌词的意境。

小三,我就这样被你征服~
~~~~~~~~~~~~~~~
就这样被你征服 切断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坚固 我的决定是糊涂
就这样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剧情已落幕 我的爱恨已入土

就这样被你征服 切断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坚固 我的决定是糊涂
就这样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剧情已落幕 我的爱恨已入土



你还记得吗
记忆的炎夏
散落在风中的已蒸发
喧哗的都已沙哑

没结果的花未完成的牵挂
我们学会许多说法

来掩饰不碰的伤疤


因为我会想起你
我害怕面对自己
我的意志总被寂寞吞食

因为你总会提醒
过去总不会过去
有种真爱不是我的

假如我不曾爱你
我不会失去自己
想念的刺钉住我的位置

因为你总会提醒
尽管我得到世界
有些幸福不是我的

你还记得吗记忆的炎夏
我终于没选择的分岔
最后又有谁--到---达




D调璞玉,浑然天成
低调的华丽,冷艳的魅力
花火, 不是雯婕
在唱自己吗?






来吧伴我飞
多久都不会累
我已不在乎, 所谓的是与非

如果爱是朵很脆弱的玫瑰
我也愿意承受不完美中的完美 ...
原来风雪可以让我坚强让我感动

坠落在我的梦
只要一点火种
依然照亮我笑容
原来命运还有
一些在我掌握之中
眼泪的朦胧
透着一道彩虹





"如果让所有的乐器停止,真正浑然天成的音乐会给人心灵巨大的震撼。而尚雯婕,正是这种震撼,造就了超级女声舞台上一个又一个奇迹。 "

"那时的雯婕注定要被遗忘,也正是那首歌让一部分人注意到了这个其貌不扬的女孩。或许她不算美,可是她的声音,她的法语真的让人难以忘怀。内敛的她在舞台上首次绽放出异彩,或许那时的她还有些青涩,可她的动作她的激情给后来爱上她的芝麻们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可是,轻轻地她走了,正如她轻轻地来,她挥了挥衣袖,没有带走一片云彩。(评成都20进10 ,大气蓬勃的Cesse la pluie(雨停下)"

“没有高昂的音节,没有恢宏的气势,第一次听到小女生的低吟,于是就有了第一次惊艳的感觉。雯婕用另一种方式演绎了这种柔情,少了一份心痛,多了一种韵味。坎坷的比赛并没有磨掉这股微风吹拂脸颊的温柔,这个夜晚,记住的不仅是那心痛的PK,还有这首清新小调《First love》。” (总决赛10进8,《First love》第一次的惊艳)


“一首如果没有你,带她走进了这里,芝麻们的力量,创造了最美丽的奇迹。
淡定的雯婕,淡定地眼神,淡定地歌唱。抛开所有的杂念,放下所有的包袱,舞台上留下的是真正淡定的歌者。细腻的歌声,金属质感的声音,触碰到的是人性的本质。如果没有你,就没有我的今天。或许,阳光总在风雨后…… ” (评总决赛8进《如果没有你》)

“火柴的光芒虽弱,却能给黑暗中的人带来光明;天使的力量虽小,却能给失落中的人带来温暖;一个人的歌声虽少,却能给所有的人带来震撼,而这一切都源于,听,是天使在唱歌,曲中点燃的是火柴般微弱却又强大的激情。这又是雯婕的经典,超越原唱得经典。璞玉的色泽,不加修饰的声音,注定雯婕,生来属于音乐,属于天堂的歌声。” (评总决赛6进5,聆听天使的声音,《火柴天堂》 )

“她不是拯救乐坛的神话,她不是技艺超群的歌者。然而,当她站在这个舞台上,却可以唤醒人们曾经麻木的审美,唤醒人们对音乐更深层的热爱,唤醒人们对坦诚更清晰的回归,以及唤醒对天真更真切的膜拜。”

“雯婕用她的方式诠释给我音乐和人格的含义。感动之余,有了
一种动力,这是生活中第一次被一个人震撼到了内心。在雯婕面前,语言渺小了,色彩暗淡了,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黑白,却有了最初的简单。

让梦想照进现实,让希望点燃我心。”








“也许,只有抛开一切杂念,才能还原音乐本身的真诚和自然,音乐最初的美丽。感谢这个夏天,让每个热爱音乐的人重拾这份感动,这份喜悦。雯婕淡定的眼神背后,是一颗诚挚的心,这颗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心终于创造了音乐的奇迹,带给人们最初的感动。 ”

“璞玉之精华,在于不加修饰的美丽,D调华丽,浑然天成。尚雯婕,上帝赐予的美丽天使,承载着伟大的梦想,轻轻飞扬。


感谢这个夏天,感谢雯婕音乐给我们带来的滴滴清凉。”







华商晨报:你的老板曾经说过,你在平凡的工作和伟大的梦想之间选择了梦想。你觉得参加“超女”对你来说是个伟大的梦想吗?

尚雯婕

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伟大的
有的人的理想是去贫困地区医疗帮助,这是伟大;
对我来说,在舞台上唱歌也是我的梦想。
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要放弃一些东西调整一些东西。梦想都是伟大的,也都很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