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大宝宝,小宝宝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从我还没醒来的时候就和宝宝有关了。
梦到一些情节曲折的故事,被我看到自己的“人生气运图”,上面有关于我和我的第一个孩子的预言:第一个宝宝性别:女;
我的第一次生产经历会很危险,性命能否继续还是个pending的问题;
我将会在做spa的时候发现要临盆了... ... 等等等等。

我的梦通常情节完整离奇,和白天的见闻也未必有什么 关联。

不过这次还是能觅到一些蛛丝马迹的,其情节曲折程度,很类似lg在地铁上给我讲的玄幻 小说《尘缘》,那里面有" 神州气运图" ,被各武林高手抢来抢去的。头天晚上又看了台湾八卦新闻说某个baby出生 的时候全身发紫,医生没有及时作相应处理,现在的情况好象智力有问题... ...

啰嗦了半天,总算醒来到了白天。 邻居家要有大工程,装空调,于是青梅姐带着还在肚子里的宝宝(即鼎鼎大名的猪小能同学,哈哈)来我们家休息。第一次这么从头观察怀孕的过程,觉得还真是艰辛呢。会呕,会吐,胃口也改变很多。我和lg生怕煮了不对青梅姐胃口的咚咚,在询问下知道 蒜不能有,辣椒不能有,葱不能有。结果蒸了1盘青菜,1盘西兰花,一锅排骨冬瓜汤,胡萝卜炒肉(只能我和lg吃),海带,黑木耳炒肉。

所幸,青梅姐还算吃了一点,也没有太剧烈的呕吐现象,不然我真的是要手足无措+ 心里难过,却帮不上任何忙。

下午去学校,因为要去看小排骨,临走匆匆还去超市抓了2大包pampers尿片。我人生有史以来第一次买尿片啊!

带着尿片打车到国大的时候,还是迟到了半个小时。嗨,嗨。

4点半的时候开始往kent vale走,雨真大啊。不认路的lg和更加不认路的清水姐姐plus 身材极为高挑的小虫虫小朋友打车过来。

先看到了3岁的虫虫,发挥特别的才能给我家lg取了个名字:荔枝叔叔,哈哈!

排骨还是那么可爱,一边说我不会招待客人,一边拿出2罐啤酒,和我lg两人一起喝。
排嫂剪了短发呢,我觉得更好看了,怀里 是小排骨。
果然当过妈妈的人不一样,清水姐姐一看到就伸出手很自然地接过刚哭闹玩又进入梦乡的小排骨。

没过一会,清水姐姐又把孩子转移到我怀里。
啊,刚满月的宝宝,抱在我怀里. 我那个小心翼翼啊,唯恐她老人家一个不舒服,哇哇大哭,我可就太没面子了。好在我运气好,抱了10多分钟也还是乖乖睡觉,眼睛偶尔呈半睁开状,然后又继续她美妙的睡眠。 ^_^

Tips:初生的宝宝不能摇晃它,小脑瓜子还没长好呢,可能会被摇坏了。

清水姐姐宣布不生第2个,我们大家都很惊讶,希望只是一句玩笑话吧! 呵呵。

回家已经差不多7pm了,lg蒸了小笼包饺子,正准备凑合一顿晚餐呢。猪小能他爹他娘又热心地叫我们一起去消灭美味的菜肴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