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难忘的一天

看过了青梅姐在怀孕初期不舒服时仍坚持完成的游记,和crane mm电话聊了聊,觉得应该把今天纪录下来。

今天,不仅仅是今天的故事。

最近因为工作上的不爽和郁闷,人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不算好,前天晚上难得在临睡前看到crane mm online,抓住聊了几句。 我还真是奇怪的动物,那个事情我知道很久很久了,从来都觉得和自己无关,但是在人家说只有几个小时考虑考虑要不要改变主意的时候,我居然真的就考虑了,并 且在对这个行业知之甚少的lg的怂恿下,利用早上洗漱的10分钟时间改了改简历。

昨天其实没啥大事发生,但是,多愁善感的我却内心挣扎为一个未知的事情感到难过和遗憾。投简历actionby LG(俺公司上网条件有限,不过,如果真的是我自己投,估计又要蹉跎到次日了);回复HR电话说答应去面试,是在lunch timekellyapple mm聊了之后决定的;然后在dinner timecheerful and warmhearted的资深业内人士crane mm的倾力指点下决定振作精神去上刑场,虽然当时我已头晕脑胀,直到今晚青梅姐问我好不好吃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对那顿晚餐的味道完全没有印象。

终于,今天早上,我在迷糊的梦中被lg拖醒。催着我尽早出门。

正在地铁上一边发呆一边想crane mm是不是在衣橱挑漂亮衣服呢,她的sms就到了,哎呀,那个感动阿,要向她学习,咋就这么有爱心呢!临阵还给我提醒策略哪! 嘴一歪,看看窗外的阳光,我乐了。

在地铁站东张西望转了2个小圈,找到了出口。提前到了二三十分钟,但是没找到洗手间,于是不得已先进了这个久仰大名的公司。 果然是门面不错,office的装潢,工作人员的服装等等,都显示着新加坡政府是大大的有钱。

Crane mm2个中年人中间显得格外娇小和年轻。我克制着自己想去看她的嘴唇是否真的不涂口红就那么明艳,认真听着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一路下来,有惊无险,一个小时后,俺又回到了自己的office,开始做勤奋的小黄牛。我的过程是暂时告一段落,可是他们却还要继续和另外5个人一轮一轮谈,想想都觉得辛苦。

下午,office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对有的事情看开了一点,对有的人的愧疚心态少了很多。 忍不住去关税,关的时候觉得自己很祥林嫂,一点破事也要单独成一篇。不过当时坐在那里表面镇定但是心情不平静,既然关了,就不多想,工作就是工作,以后对有的同事不要寄予什么私人交情的奢望。能有改进的机会,就改进;能对我更好,我就感激。 脑袋中响起香港电影中的一句话:如今揾饭食,艰难啊。

晚上是幸福的,在一个view很好的food court吃饭聊天,虽然味道很一般;然后去看了邻居JJ,看到她精神了许多,心里也很宽慰; 然后就是回家上网寻觅失去联系的crane mm

哈哈,果然,crane mm家的帅哥在线,逮住先。

卧室是有电话的,不过还是图新鲜,把客厅那个新买的cordless phone拿来和crane mm聊天。

总结如下:1、虽然俺懂的不算多,可是运气是很好的,听说后面的问题一个比一个难; 2 未来依旧是未知的;3我的态度依然是听天由命的; 4、眼前的饭碗还是要捧住的;5、知识还是要虚心以及努力学的; 6、好朋友是无价的。

补充,俺lg说,W的观察力是敏锐的,因为另外一个写了7年程序的人,写软件方面是比我占优势滴。我承认,承认。

今天是难忘而有趣的一天,头疼了这么久,总算可以睡觉了。 感谢老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