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选择性记忆

前几天一直在忙A类任务,B类任务转眼又到了MEETING的时间了。今早一来OFFICE,就赶紧集中注意力,开始B类任务。居然很快略有眉目,暗自佩服自己,颇有小小成就感。

忙碌和悠闲的生活和工作模式,选择哪一个?
对于这样的问题,我的答案总是在不同阶段不一样呢。

在忙碌又头疼到自己头晕眼花的时候,多么羡慕悠闲的工作,多么羡慕扫马路的工人,多么羡慕在餐厅收盘子的人,只需要动手,不需要动脑,那是多么惬意呀!

在悠闲的日子里,发现自己大脑没有什么可以动力需要百分之百运转,总是有智力资源在闲置。于是开始向往更加高速运转,节奏感很快的生活和工作。对需要艰苦奋斗的life style, 也依然可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然而,究竟,怎样的选择是适合我的呢?

在当下做选择的时候,只记得自己刚刚经历过的事情,会忘记曾经经历过的更久远的一些,这样的话,我的一生将会是反复不停的吧。

突然想起学政治的时候,老师说到“通往光明的路”,那是“曲折却前进的路”,可能有迂回,和暂时的倒退,不过整体方向还是在朝前进的路上延伸的。

希望我可以早日寻找到适合我的选择,做适合我自己的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