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Pizza Lunch

相比较前几天的繁忙,今天算轻松些的。虽然一大早,就被找去谈话,给我12月下旬又分了a list of tasks.

不过中午student发来email,说他们请我们吃pizzahut lunch. 必胜客这三个字,最初给我的印象,是南京新街口那边一个很贵的吃西餐的地方。因为教了一个百合网友办理出国手续和护照,于是在某个上午被邀请迈进了我自己 一定不会自己去的必胜客。那位网友的ID已经不记得了,百合的mail和好友list也都没了。不过还是记得他是南京审计学院的,要自费去英国念书。大学 毕业后在南大的同学宿舍里面住。他说南京审计学院没什么出国的气氛,于是他必须要自己很勤力学外语,准备出国考试;他说他的大学同学毕业很多去了公安局, 海关,收入都非常不错;他给我说他要考国际审计师,这样的人才在中国还很少。

不过我那时候对审计这个东西还真没有概念,感觉就是核对帐目。所以对他的一些话不甚了解,也不以为然。直到后来的有一天,发现auditing真的是 hot job。才想起那位朋友,以及那个有阳光的初春上午,在必胜客点了Cappuccino和一些小点心就花了他100多元人民币时的惊讶心情。

No comments: